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巨星陨落

今天早上,山城还延续着从凌晨开始的骤雨,雨势虽缓,但天气寒冷,百般不愿的从床上懒洋洋的爬起来,如常的扭开收音机,调到英文台MIX FM的频道,接着就淋浴洗刷,准备上班去。咿!怎么电台老是播MJ的歌曲,心里暗忖着事有跷蹊,难道是………..

在上班的路途上,车上开着988,由于只有“路边社“消息,未经证实,所以DJ也无法斩钉截铁的公布MJ之恶耗。于是,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回到公司,第一时间就上网查证。雅虎与谷歌还没发放消息,只有CNN报道了MJ猝逝的新闻,MJ是真的撒手人寰了。

虽然MJ不至于是我最喜爱的西洋歌手,但无可否认他是我第一个接触的西洋歌手。那年刚升上中学预备班,表哥拿了一盒MJ的卡带给我听,当时的《Beat It》街知巷闻,人人都能哼上一两句。还有《Billie Jean》那干脆利落的招牌舞步和那身钓脚裤兼白袜的打扮,更是疯魔全球,时至今日看了还是津津乐道。无可置疑,他是八九十年代西洋歌坛的传奇,愿他在另一个世界快乐的生活。

永遠懷念舞台皇者 — Michael Jackson!《1958-08-29—2009-06-26 》

别致的小教堂

圣安德烈长老会(ST ANDREW CHURCH)---- 相信这是我在山城看过最别致的教堂。地点是在山城房价最昂贵的地区,靠近马球场与老虎巷附近,也是最多有钱的达官贵人居住的地方,教友们应该都非富则贵吧。

虽然我不是教徒,但每次去马球场跑步经过时,都会多忘一眼,但就从没下车进去参观。托一位旧朋友的介绍,得以走进去走马看花一番。

外面看起来像座石屋,有如置身在英伦,不过里面全已装置冷气设备。如果能在里面举行婚礼,是多么的浪漫蒂克!

从那张教会发起人的照片显示,这座教堂是苏格兰侨民在这里建立的唯一一间二战前的苏式风格建筑,也是唯一能在二战时保留得相当完整的长老会教堂,希望市议会或有关教会管理人好好的珍惜及保养这样一座美丽别致的教堂。











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煽情

最近转了比较便宜的ASTRO配套,反正华丽台是可有可无,播的港剧都是一年前光碟里看过的旧剧。况且每晚我只走马看花观看凤凰台或中央台的新闻时事节目。

反而是母亲,她谙闽南话,现在每晚下班回来就寸步不离的守着欢喜台那几部没完没了的台语连续剧。有时看到她追看得如痴如醉,偶尔也会和她一起观看,可我看来看去就只有两个字能形容-------煽情。就如去年TVB那部人人称好,有口皆碑的《家好月圆》,也是看来看去就只有好在够煽情罢了!

有些港台艺人犯了事,在镁光灯前声泪俱下,七情上脸的跪地求饶,极尽煽情之能事。往往媒体和普罗大众偏偏却喜欢这一套,越是煽情越叫好叫座,我们也真的是越来越光怪陆离了!

说到煽情,突然想起在我国也不乏这方面的效法者,就如我州政坛的朝野双方人马就是表表者了。沉默了一短时间精彩的戏码今天又在国会上演了,尼查在宣誓成为国会议员不到一阵子就史无前例的被赶出了国会。回顾过去数月以来的精彩片段,足以开拍成一部充满煽情的连续剧。大臣、议长闹双包;连绵不绝的无头诉讼案;激情高昂的民主之树、民主之碑;比七国之乱不遑多让的州议会、和平绝食却遭警方强行扣压、高调的拍卖官车等,就这些高潮迭起的煽情杰作就足以令全国人民茶余饭后添加不少的话题。

总而言之,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一幕幕扣人心玄的煽情大戏还在排期的上演着、策划着,方兴未艾。究竟何时得以落幕,还是未知之数。

我不敢也没资格去质疑以上种种行径的意义,更不想知道两方人马最终是否能达到他们各自的目的,但,看来为着“煽情”之故,目的显然是达到了。

无论怎样,绝大部分的我州子民的意愿是还政于民,让我们当家做主,重新决定由谁领导我州政府。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双赢

友人时常诉说他的一位同学兼老友做人总是一毛不拔,凡事斤斤计较谁得到多一点,以免吃亏。但原来彼此多付出一点,卻可以营造双赢!以下是一位前同事传来的故事,觉得颇有意思。

『有位老人死后给三个兒子留下了十七只骆驼及一张遗属,老大可以得到一半数量的骆驼,老二则是三分之一,老三则是九分之一。但是,十七只骆驼是不能整除於二、三或九的,势必要將兩只骆驼宰了分屍。但是死骆驼又不值钱,为了这问题闹得兄弟鬩墙,只好请族长裁示。族长了解情況后,笑咪咪地表示,为了要让兄弟们和睦相处,決定再送他们一只骆驼,以湊成十八只。这样,老大得到九只骆驼,老二、老三则分別拿到六只和兩只。有趣的是,三兄弟的骆驼加起來还是十七只,多的那一只,完壁归赵,回到族长手中。』

这不僅僅是个数学题目而已,还告诉我们解決问题的智慧。以下是另一个现实生活中的故事︰

『某名人从火车站出来,坐计程车回家,车资约兩百元。等车时,他突然想到,一人搭车兩百,三个人坐也是这个价钱,何不再多载兩位同路人呢?果然他找到兩位同道者。路上,兩人才发现这位请他们坐车的是他们素来敬重的名人。此时原先免费搭便车的人说道:「剛才不认识,所以让你出钱请我们,现在已经认识了,就让我们出钱请你吧!」三个人就抢著要出钱。这时候,计程车司机说:「这样好了,你们每人各出一百,也都比单独一个人坐车省一百,也让我多拿一百,这样子每个人都赚一百元!」大家一致同意,滿车欢笑。』

解決问题有许多方法,只是在充滿竞争的现代社会,大家太习惯使用「減法」思考,为了点点利益,尔虞我诈,你爭我夺,到最后兩败俱伤。也许我们该多多学习「加法」思考,你帮助我,我帮助你,彼此多付出一点,皆大欢喜,不是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