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九日素


今天就是农历九月初一,今年决定吃素九天。

虽然我不是什么虔诚的九皇爷信徒,吃素纯粹是想给长年累月被荤食侵蚀的肠胃休息一阵,九天,不算过分!

现在的素食五花八门,煎炸爆炒样样具备,可是我只会选吃清淡的蔬菜类而已,不然吃素还想着鸡、猪、鱼,就会变成毫无意义了

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昔日的映画岁月

昔日单单在怡保市区就有12间戏院,这还不包括外围一些新村里的小型戏院。

这12间戏院分别是京都、国泰、大光、星光、丽都、大华、奥迪安、丽士、宝石、东方、中山、豪华。

除了中山和京都已在八十年代末拆除,其他10间戏院的建筑物还保存着,不过已作其他商业用途了。

宝石、大华和丽士已改为家私店;丽都改为酒楼;国泰改为时装店;东方和大光改为娱乐场所;豪华改成教会;奥迪安和星光之前是夜总会,不过现在双双废置着。

中山 Sun
宝石 Ruby
丽士 Rex
奥迪安 Odeon
大华 Majestic
大光 Grand
星光 Star
东方 Orient
国泰 Cathay
京都 Capitol
丽都 Lido

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福州月饼


我国市场上的月饼总离不开粤式月饼,而且口味林林总总,每年都推陈出新,包装更是越趋华丽。

去年友人送了一包福州月饼,吃了之后爱上了它。今年中秋节,特地开车到离开怡保70公里的爱大华镇,在友人的推荐下,买了福州月饼来送礼。

和其他月饼相比,福州月饼就显得娇小玲珑,餅皮是多层状,餡料有两种,黑豆沙和肉。我喜欢后者,成分有猪肉、冬瓜、油麻和瓜子等,味道有点像粤式的金腿,但它的餡料是搅碎的,体型小呈扁圆形。

除了喜欢它的味道,更喜欢它传统的包装,粉红色纸张加上生产者的宝号,再以塑料绳子打个小结,方便提拿,实而不华,而且也很人情味噢!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日


九月十六日马来西亚日?以前从来没听说过的,更不用说放假了!

它的由来?不太懂!

好像是沙、砂、星加入马来半岛而组成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应该对东马人比较有意义,也是纳吉为讨好东马人而设的节日吧?

无论如何 ,对我们西马人,就当做是多一天的假期咯,没甚大不了!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月满抱佳人



祝各位网友记中秋节快乐。

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饿鬼



这几天没有必要的话就别出去外面吃了,因为城里来了很多饿鬼,他们仿佛前世没吃过芽菜鸡、盐焗鸡、点心、白咖啡、沙河粉、甚至是豆腐花!

说实在的那些所谓知名的食肆如X黄、富X、宴琼X等,很多本地人已经不会去光顾的,因为品质已经大不如前,只有外坡人才会如此的趋之若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