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随心写意”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随心写意”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再续前缘

21年前,他她合唱了这首“情未了”。

21年后,他她再续前缘,合唱了这首“长痛不如短痛”。

人、事、物几番变迁,但他她默契依旧。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大雨


最近天气变幻莫测,一时是艳阳高挂,一时是狂风暴雨,令人防不胜防。

今天放工前突如其来的一场倾盆大雨,办公室一楼的天花板竟然不能负荷过多的雨量而沦陷了。办公室顿时成了泽国,公司上下的员工如临大敌,慌忙的救灾,狼狈不堪!

幸好雨势急转直下,才不至于酿成更大的损失。

最不可思议的是办公室里的一道紧急逃生门,安全箱旁边的钥匙取出后竟然是不能把门打开!看来全公司的紧急逃生门有必要做一番彻底的检查了。

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那谁

最近好喜欢的一首粤语歌,这是剧场版。

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重回母校

今天是怡保三才小学校友新春聚餐会,自83年离开母校后,这是我第一次重新回到校园,母校的硬体设施大部分已经面目全非,可喜的是,是越变越好。昔日的景物只能回忆了。在三才的六年,是我16年从小学到大学的学生生涯里,度过最难忘、最快乐的时光。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年少无知

这是无线电视剧“天与地”片尾曲:年少无知,出自黄贯中手笔,第一次听就喜欢,歌词太有意思,道尽了人生的无奈。

听这首歌的感觉,也好像是BEYOND重生了!

三个男人,除了林保怡曾经是歌手,陈豪和黄德斌的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

真的,好久没听过这么动听、这么有feel、这么阳刚的粤语歌了。

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热身

昨晚谭校长莅临首都某购物广场为下月19号的个唱热身。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九日素


今天就是农历九月初一,今年决定吃素九天。

虽然我不是什么虔诚的九皇爷信徒,吃素纯粹是想给长年累月被荤食侵蚀的肠胃休息一阵,九天,不算过分!

现在的素食五花八门,煎炸爆炒样样具备,可是我只会选吃清淡的蔬菜类而已,不然吃素还想着鸡、猪、鱼,就会变成毫无意义了

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福州月饼


我国市场上的月饼总离不开粤式月饼,而且口味林林总总,每年都推陈出新,包装更是越趋华丽。

去年友人送了一包福州月饼,吃了之后爱上了它。今年中秋节,特地开车到离开怡保70公里的爱大华镇,在友人的推荐下,买了福州月饼来送礼。

和其他月饼相比,福州月饼就显得娇小玲珑,餅皮是多层状,餡料有两种,黑豆沙和肉。我喜欢后者,成分有猪肉、冬瓜、油麻和瓜子等,味道有点像粤式的金腿,但它的餡料是搅碎的,体型小呈扁圆形。

除了喜欢它的味道,更喜欢它传统的包装,粉红色纸张加上生产者的宝号,再以塑料绳子打个小结,方便提拿,实而不华,而且也很人情味噢!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日


九月十六日马来西亚日?以前从来没听说过的,更不用说放假了!

它的由来?不太懂!

好像是沙、砂、星加入马来半岛而组成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应该对东马人比较有意义,也是纳吉为讨好东马人而设的节日吧?

无论如何 ,对我们西马人,就当做是多一天的假期咯,没甚大不了!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月满抱佳人



祝各位网友记中秋节快乐。

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抵制


昨晚在报摊看到中国报晚报版的标题“说好的和平呢?”,觉得很气​愤!

到底是谁在发催泪弹?

到底是谁在喷水炮?

到底是谁在逮捕手无​寸铁的人民?

决定从今天起,不会再看这种没有良知的报章了!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禁果

别偷吃禁果哦,政府会引用内安法令来扣留你的!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星光行

上周日,很罕见的我抢先比太阳公公起床,和几位朋友参加了由某个英文日报举办,一年一度的山城星光行。

由于好久没运动,只是在比赛前抽出了两天时间随意的练习半个小时,起初担心不能在规定的100分钟里走完10公里的赛程,不过最终还是凭着我十多年前的过气三项铁人底子,顺利地以90分钟走完全程。

星光行是分为两大组,比赛和非比赛。据说,今年的总参赛人数超过14,000人,又以非比赛的占多数。

其实这种有益健康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给平常忙碌的城市人有机会“动一动”!

接下来,我会参加7月3日的Ipoh International Run,现在正积极的练习跑步。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中毒

最近中毒很深!

中了台湾民视台语剧“娘家”毒,很夸张的每晚八点半准时守候在收费台的333频道!

虽说还有两百集左右才结束,很多人也说它很拖戏,这也是台湾乡土剧的通病啦,可是我觉得最近的六百五十多集开始,每集都有高潮,而且也会有新演员陆续加入,所以穷追不舍,做起师奶来了!

看了整两年,翁立友的那首闽南语片头曲“行棋”,连我这位不太谙闽南语的山城人,也能整首歌重头哼到尾嘞!

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刀马旦

刚在无线经典台看完了"刀马旦"结局, 很喜欢这首主题曲"红颜知己", 特别是那几段用京剧腔演唱的:

天安门紫禁城.永乐大钟千古鸣.我的北京梦.
十三陵大前门.香山红透枫叶林.


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玉郎漫画


六七字辈的朋友们还记得龙虎门、醉拳之类的黄玉郎漫画么?80年代半数以上的漫画都是黄玉郎出版的,当时对整个中文漫画界的影响可谓深远。

1984年亚洲电视还创先河,向玉郎机构购买版权,将《醉拳》制作成电视连续剧而创下高收视,由吴刚和李赛凤担纲演出,不晓得大家对这部电视剧还有印象么?主题曲由温兆伦演唱。

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往生净土

九十六高龄的祖母昨天早上撒手人寰了,请为她称念佛号,愿她往生净土。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礼篮

秉承华人传统,每逢佳节我们都会礼尚往来的互送礼物。在大马,春节送礼最受欢迎和最常见的莫过于礼篮了。每到春节跫音的时刻,各大超级和罢级市场总会在最显眼处摆放琳琅满目和价钱各异的礼篮。

友人今天买了两个礼篮送亲朋戚友,却被长期在国外生活的姐姐说成浪费、什么一大堆没用的东西、毫无意义等的冷言冷语,极之扫兴。

其实礼篮里的东西适用与否则是见人见智,有些人用得着就好,用不上就说没用了。去年我也有为此而向送礼篮的阿姨投诉说里面有太多不健康的零食。岂知她今年自己亲手包裹礼篮,果然里面的东西都很实用,有麦片、白咖啡等,真是用心良苦了!


阿姨今年亲自包裹的礼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