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送礼到外婆家

一早起来,天色昏暗,乌云密布,太阳公公在今年的最后一天也要收工过年去咯!

梳洗一番后,就匆匆忙忙的赶去巴杀抢购水果,发糕之类的祭品,以免变成落汤鸡!

果真,才刚买完上车不到顷刻,雨就稀里哗啦的下来了,到现在还一直断断续续的在下着。。。

也好,一扫过去几天酷热的天气!也一扫过去一年以来所有不如意的霉气!

还以今次过年的气温也会像往常般的火红,唉,天有不测之风云,令人难以预料,防不胜防!

最可怜的应该是那些还在高速公路上奔驰回乡的游子,路滑,很容易会出状况,但愿他们平安回家。

刚从外婆家送礼回来。。肉干,绿茶,红枣,蕉柑及花生等。过了年,她已是八十三岁高龄,记忆力已大不如前,起初还不认得我,最后我把名字大声地告诉她,她才顿时恍然大悟!

她说我头发剪得太短认不得,可能她记忆力还停留在我几年前留头发的样子!还问我为何把头发剪得像个军人!

我只说年纪大开始有脱发的现象,就索性把它剪得短短,干净磊落,甚至连洗发液和发油也都省下来,一举两得。

她接着说既然年纪大了,长得一表人才,为何还不找个女友结婚去?唉,早已预料到她的这道问题,可是却还是支吾以对,只草率的说不想改变现时的生活方式!

问她生活还好吧,她却说印尼女用对她态度不好,还说是趁我阿姨们外出了才会这样子,我说为何不直接向阿姨投诉,她却叫我息事宁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脸上还流露出一丝的泪光!

聊了一阵,临走前向她道别,还祝她新年快乐,长命百岁。她却说不要百岁那么长寿,只要我们多来看望她就好。还千叮万嘱的叫我带父亲向她拜年。

看来,以后要常去探望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