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休息工作再工作

农历新年回来后,公司的生意额突然间翻了几倍,国外的订单如雨后春笋般的接种而来,一扫过去两个月拍蚊子的情景!也许应该说我们这行成药的生意是不受经济景气的影响吧。无论市场如何的萎缩,人总是会生病,生病了也总得服药吧。

这两个星期以来情况更甚,源源不绝的订单更叫我们做采购的吃不消。生产计划每天都在翻天覆地,我的采购计划也随之被牵着团团转!上星期刚与国外供应敲定好船期,这星期又要挪前或挪后!总之就是没完没了,忙忙忙!

很羡慕我邻座的同事可以从日本北海道充电回来,还滔滔不绝的讲述了在那里旅游的点滴,其中在冰天雪地之下泡浴在温泉中,是多么的享受哦!说起旅游,自从96年毕业后投入工作以来,也未曾拿长假到国外远足旅行。最远的只是三天两夜的热浪岛之旅!有时做累了,真的很想暂时将一切抛诸脑后,拿个背蘘只身到国外去充电一两个礼拜,再回来投入工作!

其实也很佩服我上司,她是那种可以越做越晚就越起劲的人,一星期五天,可以天天都逗留在公司到晚上八点,庆幸的是她没强制要我们也和她一样留到八点!可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当你的位子越高,付出的就得越多吧!曾有个旧同事位高权重,只顾工作而忽略了健康,最后还得了肝癌!所以我宁愿做个不高不低,不偏不倚的普通人哦,你可以说我胸无大志!打开上衣,找来找去,确实胸膛没长痣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