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休息工作再工作

农历新年回来后,公司的生意额突然间翻了几倍,国外的订单如雨后春笋般的接种而来,一扫过去两个月拍蚊子的情景!也许应该说我们这行成药的生意是不受经济景气的影响吧。无论市场如何的萎缩,人总是会生病,生病了也总得服药吧。

这两个星期以来情况更甚,源源不绝的订单更叫我们做采购的吃不消。生产计划每天都在翻天覆地,我的采购计划也随之被牵着团团转!上星期刚与国外供应敲定好船期,这星期又要挪前或挪后!总之就是没完没了,忙忙忙!

很羡慕我邻座的同事可以从日本北海道充电回来,还滔滔不绝的讲述了在那里旅游的点滴,其中在冰天雪地之下泡浴在温泉中,是多么的享受哦!说起旅游,自从96年毕业后投入工作以来,也未曾拿长假到国外远足旅行。最远的只是三天两夜的热浪岛之旅!有时做累了,真的很想暂时将一切抛诸脑后,拿个背蘘只身到国外去充电一两个礼拜,再回来投入工作!

其实也很佩服我上司,她是那种可以越做越晚就越起劲的人,一星期五天,可以天天都逗留在公司到晚上八点,庆幸的是她没强制要我们也和她一样留到八点!可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当你的位子越高,付出的就得越多吧!曾有个旧同事位高权重,只顾工作而忽略了健康,最后还得了肝癌!所以我宁愿做个不高不低,不偏不倚的普通人哦,你可以说我胸无大志!打开上衣,找来找去,确实胸膛没长痣喔!

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保持通话

如果有一天,
你像古仔那样,
接到一通来历不明的求助电话,
你会毅然放下身旁的一切,
竭尽全力的去帮助他吗?

如果是一个女的联系上一个男的,
男的肯定会舍身相救吧,
大家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但如果剧情是.............
男生打给女生,

男生打给男生,

女生打给女生,
故事的发展还会那么理所当然吗?

不管您的答案是什么,
最后,
我还是诚意推荐这部电影给您,

一貫陳木勝風格,
虽然是翻拍,
虽然是情节上有很多不合情理的地方,
但节奏明快,故事紧凑,张力十足, 让人有穷追不舍,欲罢不能的冲动!
人物配搭新鲜,古天乐,大S,刘烨,张家辉,还有久违的陈慧珊!
值得捧场。

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天作之盒


片名:天作之盒
类别:福音电影
演出:蔡少芬,谢君豪,黄毓民,岑建勋,林志美,郑佩佩
片长:60分钟

两年前的圣诞节前夕,应友人之邀,在怡保以琳福音堂观赏了此部电影。虽然我不是教徒,但是值得推荐的一部感人肺腑的影片。更意外的是我曾经很喜欢的八十年代学院派歌手林志美,重作冯妇,主唱此片的主题歌“爱是不保留”,词曲真的很好听很感动哦!在YOUTUBE里找到此曲的MV,与你分享。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hSGOQByw8

爱,令平凡人作出不平凡的事。一个自幼立志成为医生的女孩子,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成长。其实,失败在装备着她。在一场蔓延全城的SARS灾难中,她挺身而出,以炽热的生命感动冷漠的都市。“与其愁眉苦脸,倒不如把烦恼通通放入纸盒里。”

剧情简介:曾是驻院医生的Albert (谢君豪饰),都能以笑容去面对每一天,并将欢乐带给身边的同僚及病人;尽管自己亦患上血癌... 整天埋头苦干,梦想考进澳洲医学院胸肺科的Joanna (蔡少芬饰),一直将成败得失看得甚重,直至遇到Albert,她的生命才开始改变,懂得以爱医治受伤的心灵;尽管Albert患上不治之症,尽管自己因救人而染上疫症……两个人,一个小盒子,随着命运之轮慢慢转动,用生命感动世界。或许,在彩虹的另一端,他们正在手挽手,翩翩起舞……
曲名:爱是不保留
词/曲 :卢永亨
唱:林志美

常听说世界爱没长久,
哪里会有爱无尽头?
尘俗的爱只在乎曾拥有,
一刻灿烂,便要走!

而我却相信爱是恒久,
碰到了祢已无别求;
无从解释,不可说明的爱,
千秋过后仍长存不朽!

谁人受痛苦被悬挂在木头,
至高的爱尽见于刺穿的手;
看!血在流反映爱没保留,
持续不死的爱到万世不休!

唯求奉上生命全归主所有,
要将一切尽献于我主的手;
我已决定今生再没所求,唯望得主称赞已足够!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为霹雳州民主哀悼





约100名愤怒的华都牙也民万村民及行动党党员于周五(2月7日)在位于民万村内的该党党所前,怒烧一个约2尺高的许月凤“纸扎像”,众人情绪激动,同时在还未焚烧之前先点燃香火蜡烛,而且不断的咀咒她,如“元宝蜡烛就有得你吃”、“吃饱好上路!”、“害死霹雳州人民”、“出卖人民,千夫所指,遗臭万年”及“奸汉,走狗”之类的话。 许月凤是因自小患小儿麻痹症的关系而右脚微跛,所以怒民所做的“纸扎像”也是跛右脚,并在焚烧之前也将左脚折断,同时也喊道“看你还可以跳槽吗?” 愤怒的人群也用蜡烛烧许月凤2008年大选时期的竞选海报肖像的咀,并不断的念“元宝蜡烛就有得你吃!”,同时也用香刺破图像的双眼,也狂踏这些海报,然后就参着冥纸、元宝、蜡烛等一起烧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