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山城人的”料粉“




“料粉”如果说是很多山城市民的早餐,一点也不为过吧?

“料粉”如果说是山城独有的面食,也不会有异议吧?

在首都、槟城等其他国内城市,我都从来没有看过有人卖“料粉”!

但很多外人来到山城,只会一味去找闻名遐迩的芽菜鸡、白咖啡等,却忽略了在山城这种非常普遍的食物。

“料粉”其实是一道很简单的面食,可以是沙河粉、米粉、黄面、老鼠粉、濑粉或任何两种的配搭,加上熟油(猪油、葱油或蒜油)、黑酱油和少许的肉汁或干咖哩汁,捞在一起就可上座,因为只有面和粉显得太单调,通常会配上一碗有热汤的“料”,所谓的料一般上有豆腐、腐皮、鱼蛋、猪肉丸、沙葛块、猪筋丸、酿羊角豆、酿矮瓜、酿苦瓜、酿辣椒、炸馄饨等,任君配搭。

如果吃腻了干捞式,你还可以选择清汤式或咖哩汤式。

下次来山城做客,一定要尝试这道“料粉”了哦!


料粉再配上一杯白咖啡,对我来讲是很丰富的早餐了!

8 条评论:

  1. 这和干捞面加上一碗酿豆腐有分别吗?
    我们这里有这样吃法。

    回复删除
  2. 可能是从山城传过去咯。

    回复删除
  3. 老威最喜欢猪筋丸!

    老威虽然是怡保人,却早已不在家乡生活了。
    所以更是怀念这碗道地的料粉。

    谢谢山城兄放照片上来让老威解谗,哈哈。

    回复删除
  4. 这就像新山的酿豆腐面,处了清汤,还可选curry的。

    回复删除
  5. 我是被你那碟简简单单的干捞米粉面和酿料给吸引过来的。我觉得生在怡保,永远有吃不腻的美食。你真有福气!

    回复删除
  6. 嘩, 我最喜歡這種麵的喇!! 這裡沒有甚麼特別名稱, 只是叫釀豆腐加粉, 哈哈!! 通常如果去kopitiam有賣的話, 我都會order的囉..

    回复删除
  7. 哗!酱多炸料喔!这档料粉在那里啊?
    我比较喜欢吃,广发那条街,某间客家人做的料以及清汤河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