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伦经典(1)谁可改变


輪到你,不瞅不睬,心中的愛念盡化煙,能否改變

友人说很喜欢阿伦的《誰可改變》,当然我自己也很喜欢。此曲於1984年收錄在譚詠麟《愛的根源》專輯內,由顧家輝作曲,鄭國江填詞,是無線電視劇《天師執位》的主題曲。

每次聽到此曲,總令人憶起已故影星翁美玲,很是伤感。1985 年5月14日,翁美玲因感情問題在寓所開煤氣自殺身亡,卒年 26 歲,红颜薄命,令人惋惜,而那年我刚升中一,很喜欢她演的俏黄蓉。



曾經說出 今生不愛你
我共你是 但有份沒有緣
情切是你 痴痴相戀
將心中愛念為我捐

如今我竟 竟將心意轉
那份愛念 沒有盡沒有完
輪到你 不瞅不睬 心中的愛念
盡化煙 能否改變

還想再等 沒法息愛念
但偏偏你 回頭也倦
煩惱是我 流淚更無言
情逝去 不再留半點

誰可以將 將光陰倒轉
再讓往日 復現眼前
能再共你 漫步田園
心中的愛念 為你牽 求可改變

2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但更爱《幻影》。翁小姐离世时我才五岁,不过我从租借回来的电视录像带里欣赏了她在《射雕》里的俏黄蓉扮相。个人觉得这个版本绝对是经典。
    原来大叔比我年长九年,但愿我以上的说话不会跟你的思想有着既近还远的鸿沟吧!

    回复删除
  2. 很喜欢这首歌,百听不厌,不止忆记起翁美玲,连这部《天師執位》的精彩片段也历历在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