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福州月饼


我国市场上的月饼总离不开粤式月饼,而且口味林林总总,每年都推陈出新,包装更是越趋华丽。

去年友人送了一包福州月饼,吃了之后爱上了它。今年中秋节,特地开车到离开怡保70公里的爱大华镇,在友人的推荐下,买了福州月饼来送礼。

和其他月饼相比,福州月饼就显得娇小玲珑,餅皮是多层状,餡料有两种,黑豆沙和肉。我喜欢后者,成分有猪肉、冬瓜、油麻和瓜子等,味道有点像粤式的金腿,但它的餡料是搅碎的,体型小呈扁圆形。

除了喜欢它的味道,更喜欢它传统的包装,粉红色纸张加上生产者的宝号,再以塑料绳子打个小结,方便提拿,实而不华,而且也很人情味噢!

3 条评论:

  1. 不曾吃过。你介绍的,应该不错。

    回复删除
  2. 很特别,但我不曾吃过,有机会一定要尝尝。听说福州人的光饼也不错的。:-)

    回复删除
  3. 这福州月饼还真特别,尤其是包装。真的那样好吃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