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煽情

最近转了比较便宜的ASTRO配套,反正华丽台是可有可无,播的港剧都是一年前光碟里看过的旧剧。况且每晚我只走马看花观看凤凰台或中央台的新闻时事节目。

反而是母亲,她谙闽南话,现在每晚下班回来就寸步不离的守着欢喜台那几部没完没了的台语连续剧。有时看到她追看得如痴如醉,偶尔也会和她一起观看,可我看来看去就只有两个字能形容-------煽情。就如去年TVB那部人人称好,有口皆碑的《家好月圆》,也是看来看去就只有好在够煽情罢了!

有些港台艺人犯了事,在镁光灯前声泪俱下,七情上脸的跪地求饶,极尽煽情之能事。往往媒体和普罗大众偏偏却喜欢这一套,越是煽情越叫好叫座,我们也真的是越来越光怪陆离了!

说到煽情,突然想起在我国也不乏这方面的效法者,就如我州政坛的朝野双方人马就是表表者了。沉默了一短时间精彩的戏码今天又在国会上演了,尼查在宣誓成为国会议员不到一阵子就史无前例的被赶出了国会。回顾过去数月以来的精彩片段,足以开拍成一部充满煽情的连续剧。大臣、议长闹双包;连绵不绝的无头诉讼案;激情高昂的民主之树、民主之碑;比七国之乱不遑多让的州议会、和平绝食却遭警方强行扣压、高调的拍卖官车等,就这些高潮迭起的煽情杰作就足以令全国人民茶余饭后添加不少的话题。

总而言之,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一幕幕扣人心玄的煽情大戏还在排期的上演着、策划着,方兴未艾。究竟何时得以落幕,还是未知之数。

我不敢也没资格去质疑以上种种行径的意义,更不想知道两方人马最终是否能达到他们各自的目的,但,看来为着“煽情”之故,目的显然是达到了。

无论怎样,绝大部分的我州子民的意愿是还政于民,让我们当家做主,重新决定由谁领导我州政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