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点心街


在山城新街场,有一条街叫Jalan Leong Sin Nan(梁桑南街)。不过自从上个月,富山茶楼在这里粉墨登场后,现在人们一般上已称它为点心街了。


这条街本来就有两间点心茶楼,加上是市中心,平时泊车位是僧多粥少,现在富山加入战围,情况更是雪上加霜了!要吃点心的朋友得耐心点或把车子泊远点了。

原本的两间点心茶楼分别是《玉福满酒楼》和《明阁香港点心》。前者有早、晚市,而后者只有早市,还曾经被阿贤点中,上过《阿贤人情味》。而新搬来的富山茶楼,装横堂皇,设计宜古宜今,还有两层楼大厅,食客不愁没位子坐吧!



其实,点心都算是挺昂贵的食物,就好像吃日本寿司。身为上班族的我,也是久久才跟家人吃一次。如果想经常吃,除非只吃一些比较容易饱的点心,例如糯米鸡或大包等!

4 条评论:

  1. 怡保真像小香港,那么多点心茶楼。新山可没那么多。。。

    回复删除
  2. 我去過《明阁香港点心》一次,好多人哦!!是廠商帶我們去吃的。

    我很你一樣,吃點心都吃耐飽的,要不然會pokai的,貴到beh tahan。呵呵

    我還知道那條街有一間叫明明西藥房的,對嗎?哈哈!

    回复删除
  3. Grass : 听朋友说,这里点心的水准跟正宗的香港点心还有一段距离。有机会去香港,一定不能错过那里的点心,还有这里很少有的烧鹅。

    花罗汉:是咯,时常吃真的会吃到穷去!久久一次慰劳下自己不算过分啦。新富山我去过一次,还是供应商请客。不晓得你知道吗,新的海外天也在8月8日开张营业了,是与旧深斋独中毗邻,拿督路。

    回复删除
  4. 原来新的海外天也在开张营业了,我知道在那里,应该也是大同小异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