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别再儿戏了!

今晚在某个网站看到一则热辣辣的新闻。副首相慕尤丁宣布,内阁决定从2012年开始,恢复小学以母语教授数理与中学以马来语教授数理政策。心想怎么不立即恢复而要等到三年后,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呢?报道还分析说内阁在这个时候做出这个能左右乡区马来社会选票的重大决定,似乎有想要借此在吉兰丹州议席补选中扳回一城。

如果此事属实,那政府就实在太过儿戏了!其实,数理英化政策是从2003年实行至今,风雨飘摇了六年,就宣告寿终正寝,成效有多大,可想而知。当初,这个新政策颁布之际,一众高官似乎只懂得自圆其说,把此政策的理念包装得美轮美奂,以其让百姓照单全收。可是数年下来,各民族的反对声浪却一层高过一层!

朝令夕改,是我国政府多年来难以根治的通病,无论是什么样的改革,如果不在事前深思熟虑,就难以克敌制胜。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这些所谓的教育改革,真是害人不浅、罄竹难书。希望官老爷們可以认真地学习老子的无为而治,别再儿戏,不要再将我们的下一代作为白老鼠了。

1 条评论:

  1. 講到呢家嘢, 我哋呢啲平民百姓真係一殼眼淚囉, 唉~~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