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无面不欢


老实说,我是个面食爱好者,无论是什么种类的面,黄面、大碌面、馄饨面、板面、客家面、虾面、生面等都是我的最爱!我甚至可以一天三餐都吃面条!

虽然我不是客家人,更不谙客家话,可是却对客家面情有独钟!

客家面,面条类似馄饨面,但比馄饨面稍微粗了点,有猪肉碎,都是干捞的,如果加上点猪油渣,佐以蒜米辣椒酱,就更加美味可口,说到这里,涎已垂落地了!

在山城,客家面是属于一种很普遍的面食,应该没有什么山城人是没有吃过吧!而一般上售卖客家面的熟食档都有其他各种的客家酿料。

其实对于客家面的来源不是很清楚,也不晓得是不是当年的番客从中国带来南洋的传统美食!

我一次过能吃上三份量的客家面哦!

1 条评论:

  1. hi! tks to visit my blog. Hope you like it.
    Have a good day too!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