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308一周年感想

明天就是308大选一周年了!

一年前的3月8 日傍晚,天还下着骤雨,我已急不及待的驱车到万里望大街的“火箭室”探听军情,才七点多左右,狭小的行动室已被挤得水泄不通,虽然锔热,但大家心情都是兴奋的,各区投票站成绩陆续的接踵而来,成绩都是遥遥领先,还不到八点,大家也心里有数,不分彼此的互相祝捷起来了,顿时整个行动室闹声喧天,华都牙也国会及属下的三个州会全部红旗报捷!回到家,旧同事从槟城打电来“报喜”说槟城沦陷了,那两个不务正业的华基政党全军覆没,嘻嘻,该死!匆匆的洗了个澡,再驱车到怡保金宝路的“火箭”总行动室看看我州的情况,附近一带的街道已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一则则激动人心的消息不径而走,传遍全场……..和丰之狮终被撼倒了;卡维斯也兵败太平了;太子党魁在务边也守不住了;傻仔医生盘踞多年的木歪也被连根拔起了;当然火箭在近打谷的盘地更稳如泰山,全线告捷!这时,父亲再三的打电催足我赶快回家,他深怕时局不靖,万一有任何的风吹草动,会殃及池鱼!他们那辈经历过513的蹂躏,在这种关头,往往总是畏首畏尾!到了午夜,幼弟从首都发来的短讯说除了槟城和北部米仓,那五十年老店竟然在先进州和京城地区也遭受同样的命运,被都会子民抑压已久的怒火灼得体无完肤,国会三分之二的优势也史无前例的被瓦解了!听到这一连串振奋人心的消息,真的比中了彩票还来得高兴呢,至于我州,由于两方旗鼓相当,过了午夜,情况还交着,但乐观!

无论如何,那是个全新的夜晚,期待明天会更好!果然,3月9日的清晨,起得特别早,第一时间买下报纸,在咖啡店边读边享用我喜爱的馄饨面。觉得当天的早餐特别美味,空气特别清爽,天空也似乎更蓝,有如艳阳天。

然而,一年后的今天,政局不按牌章的演变,却让我感到越来越愤怒,越来越无助,越来越沮丧,越来越心寒!

一年前,知道人民的力量是可以有像海啸般的威力,把所有的东西打得七零八落;一年后,才知道人民的力量显现在面目可憎的政治黑手面前,一点也微不足道。

远的不说,过去一个月来,自我州政权非法更替以来所发生的事,就已经让人感到这个什么都能的国家越来越没有希望了,尤其下个月政权移交,领导人一职交棒,即将上任的那个家伙更可以一手遮天了。

还没交棒,我们就看到以下的事:-

- 选举委员会拒绝接纳议员的辞职信,不接受重选的请求。
- 半岛两场补选,选举委员会一反常态地刻意把补选日期挪到最后期限,延后到老店的大会之后。
- 号称“独立”运作的反贪污委员会不去调查政治青蛙,反而不为余力的对46头牛紧捉不放。
- 即使州议会议长召开议会,我州议会秘书不发文告,不发通知书,紧关着议会大门不让议员进入。
- 执法当局更对民联的活动紧盯不放,却放任老店青年团更为极端的行径,不拘留,不警告,任由放矢。
- 司法,立法,行政也不再分而治之。司法单位更凌驾于立法当局。三权分立的意义已经荡然无存。

一只黑手,真的可以遮住整片天?人民还有什么可以依靠?还可以用什么来保障自己的权益?

怎么不叫人愤怒?
怎么不叫人无助?
怎么不叫人沮丧?
怎么不叫人心寒?

柏杨在他的丑陋的中国人一书曾说过:我对政治没有兴趣,也不特别鼓励大家都参与政治,但如果有兴趣参与,就应该参与,因为政治是太重要了。不管你是干什么的,一条法律颁布下来,不但金钱没有保障,连自由、生命也没有保障。

希望不关心国家大事的朋友,请记得银州政变的真相,分辨黑白的能力要清楚。

因为你---决定一切。

林冠英:政策遭刁難,民聯掌州不容易!
倪可敏:大马的民主制度已受到威胁,也因为这样,民联会继续奋斗到底!

你可以做什么?我们需要筹储怒气和勇气,我们需要向即将接棒的政权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