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出来社会工作,偶尔难免会犯错。做错了事,就算不勇于认错,也会垂下头自知羞耻,心存愧疚。若别人给予机会,就得自我反省,将功补过,确保以后不再重蹈覆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不但会得到别人的原谅,也会赢得别人的尊重。

F在公司任职多年,一向来我行我素,做错事总不接受旁人的意见,而且還強辞夺理。无论我们如何的苦口婆心,她就像鸵鸟般的把头埋在沙堆里充耳不闻,就似乎自己沒有錯。长年累月,屡屡犯错,渐渐的从小错误,变本加厉的铸成难以挽救的大错误。在无计可施之下,人事部唯有采取行动,勒令她停职查办。

同事一场,其实我们也不忍心看到她沦落至今天四面楚歌、虎落平阳的局面。这些年来,我们都竭尽所能的给于她机会、指导、劝解,可惜她就是忠言逆耳,嗤之以鼻。

一个人做错事如果不肯去面对,就是弱者的行为!人谁无错?别人善意的批评,怎么还要恶言以对?强词夺理、装腔作势就能扭转乾坤吗?这样别人只会更加瞧不起你!

只一味的钻牛角尖,故步自封,真的可憐復可悲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